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奥运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2021年08月28日 22: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奥运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奥运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奥运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奥运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殷立勤)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射击运动员们交出了优秀的答卷。很快,就有人提出公安队伍中的狙击手为何不去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疑问。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狙击手的枪法绝对是指哪儿打哪儿,如果参加奥运会,拿个射击金牌那还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情吗?近日,奥运冠军陶璐娜受邀来到了长宁公安“大练兵”的现场,看看奥运冠军和公安民警谁的射击水平更胜一筹。

    此次活动是在长宁区体育局的支持下,陶璐娜作为长宁公安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明星课堂”的特邀教官,在课堂上与民警共同分享了自己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训练历程。除了对射击关键技术动作进行讲解,身为心理学硕士的她还与民警们交流作为专业选手参赛时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术业有专攻,民警的训练大多是运动中射击,比如闯入房间速射,解救被劫持人质等,专业射击运动员则更适应静止的射击方式。”陶璐娜说,“公安民警在处置一些突发状况时要排除外界干扰,他们面对的外部环境远比运动员在比赛时所处的环境要复杂。”

   课堂交流结束后,陶璐娜和民警们一同来到长宁分局智能靶场开展互动教学,对民警射击技术动作进行指导,并与长宁分局特警支队民警“切磋”射击水平。长宁特警支队民警陈皓表示,此次“明星课堂”不仅使业务技能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学习了奥运冠军成长道路上秉持的艰苦奋斗精神。

    据悉,长宁公安分局将持续推进“明星课堂”,邀请各领域优秀专业人士为民警们带来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课程,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