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他们在隔离小区里递交入党申请书 用入党决心投入抗疫工作
2021年08月29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李姝徵 蒲恭轩)8月20日晚7时许,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正在吃晚饭的金旭忽然听到窗外阵阵噪杂,再一看小区业主群,原来小区住户中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小区已启动疫情应急响应,小区出入口,只进不出,进入准封闭状态。

  金旭是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今天正好他轮值夜班,晚上八点半就要出门上班。小金第一时间与中队长联系通报自己被隔离的情况,之后立即赶至居委会。他很清楚防疫措施,知道小区里的所有被隔离人员都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而整个小区大约有2700余人,工作量之大常人难以想象。他不假思索地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协助居委开展首次核酸检测。就在这里,小金还碰到了同样身穿藏蓝制服的金谊、秦剑、周铖。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整夜都投入到了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忙时不知时间快,首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完成时,竟然已是次日的凌晨3时。

  8月21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宣布浦东祝和苑北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将进入封闭管理模式。一下子处于全封闭模式,小区居民们自有各种不适应,管理力量捉襟见肘,金旭也在思考接下来这段时光“怎么过”。

  就在这时,负责祝和苑北区的祝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盛斌主动请缨。“我熟悉小区情况,在里面更容易开展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盛斌带着党员的觉悟主动逆行,抱着抗疫的决心入驻隔离小区。当天,小金等人就在盛斌的牵头下,成功与居委对接,负责第二次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配合登记等工作,大大加快了整体的流转速度,使得采样工作得以快速完成。为了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他们当晚还正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在与居委商讨研究后,对后续小区内的巡逻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分工,一切都开始变得井井有条。

  见证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见证了盛斌等一众党员的无畏逆行,金旭萌生了“申请入党”的想法,他连夜起草了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次日,他就将这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临时党支部书记盛斌手上。同时,深受触动的还有蔡路派出所的周铖,他也向临时党支部正式提交了他的入党申请书。“我要入党,我要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

  如今的小金、小周忙碌在小区抗疫的第一线,在临时党支部的牵头下,成为一名志愿巡逻带头人、疫苗接种引导员、邻里矛盾调解员……他们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小区里需要什么“角色”,他们就客串什么“角色”,积极参与到临时党支部的各项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守护小区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