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五旬夫妇化身“雌雄大盗” 五天内先后行窃四次
2021年08月30日 18: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李姝徵 周亮)因为一次超市购物部分商品被遗漏在购物篮中忘记结账的经历,一对五旬夫妇心生贪念,化身“雌雄大盗”,在一家超市内,以结账部分商品的方式,五天内先后四次作案。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19日9时许,松江公安分局车墩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在盘点时发现有部分商品被盗。接报后,车墩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民警通过调取超市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一对中年男女。当天20时许,民警发现夫妻二人正骑着电动自行车前往超市,于是立即驱车前往。到达超市时,该夫妇已被超市工作人员抓了现行。

  8月19日21许,二人如往日一样,将选购完毕的贵重商品放在购物篮底部,上面选取一些蔬菜和日用品进行遮盖,结账时将购物篮放置在地上,利用收银员视眼盲区,只从购物篮拿出顶部的蔬菜和日用品,营业员扫完条形码后,立马将商品放回购物车,以掩饰底部未结账的商品。因从警方处掌握了二人的体貌特征,所以此次二人一进入超市便受到了“关注”。在其准备离开之际,超市安保人员立即上前检查人赃并获,最后将人送交民警处理。

  经讯问,男子姚某,女子刘某,二人是夫妻。今年都已经超过五十岁了。平日里在一工地做保洁工作,时常会给工友们去超市代购一些日用品。因为平日曾有过去超市购物,部分商品被遗漏在购物篮里未结账的情况,姚某突发奇想,萌生了利用此“漏洞”盗窃的想法。每次行窃他们都会等待收营员最忙碌的时间段上前结账,在8月16日那天,夫妇俩竟然疯狂行窃两次,并将第一次行窃的物品堂而皇之的塞进超市储物柜,待第二次行窃结束后一起打包,扛着麻袋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超市。靠此法姚某、刘某先后行窃四次,总计获利3000多元。目前,姚某和刘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消费者在享受超市购物便利的同时,也要以诚信来约束自己的购物行为,千万不要心生贪念做出违法的事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