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持浦东引领区建设 浦东新区与交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31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摄影:黄日阅
摄影:黄日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李姝徵)31日上午,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正式举行。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徐吉明等出席活动。

  会上,双方正式签署了《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落实《引领区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浦东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支持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金融业已发展成为浦东第一大产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基本建成,浦东新区金融领域各项数量指标、体量规模、贡献占比在全国、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强强联手,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有五个方面,包括:一是围绕做强创新引擎,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领域开展合作;二是围绕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在自贸区金融创新和业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先行先试;三是围绕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四是围绕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改善社会民生、优化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等领域开展合作;五是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在养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