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哭笑不得!开学第一天,做足“功课”的奶奶还是把孙子送错了学校
2021年09月0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民警与孩子、奶奶合影。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殷立勤)9月1日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家长们欢天喜地地送“神兽归笼”。然而一大早,静安区彭浦新村幼儿园的老师们却遇到一件事情让他们哭笑不得——原来是有家长把孩子送错了学校。所幸正在学校护校的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彭浦新村副所长陈璟琦也发现了这个情况,迅速设法联系到了先前来送学的孩子家长,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9月1日早上8时许,彭浦新村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此时,一名老师急匆匆的带着一个学生从校园里跑了出来求助:“这个孩子可能不是我们学校的”、“他的‘校园卡’刷不出来”、“孩子家长在哪里?”……

  看到老师聚在了一起,正在学校门口开展护校的陈璟琦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护校的老师并不认识这名学生,还以为是其他班的学生,便把孩子带了进去,但在幼儿园门口的刷卡机无法识别学生的“校园卡”,刚开始,老师还以为是机器出问题或是卡片消磁了,但履试不行后,拔出卡片一看发现竟是跑错学校了。

  在场的一位老师向陈璟琦反映,已经询问过孩子了,他是幼儿园中班的学生,但是哪所幼儿园,孩子也答不上来,只知道早上是孩子的奶奶送来上学的。得知这一情况后,陈璟琦立即组织学校保安在校门口寻找孩子家长,但孩子家长可能已经回去了。

  “孩子刚开学可能还没适应,不要着急,我这就想办法去找孩子家长”陈璟琦告诉在场的老师们,同时拿起电台寻求指挥中心帮助,老师们则把孩子带到门卫室进行安抚。

  因为当时是送学高峰,陈璟琦将情况反映后,也通知附近巡逻的民警前来增援,自己来到孩子身边进一步了解情况。此时男孩也逐渐放松了下来,跟陈璟琦说出了自己妈妈的电话号码,民警联系上孩子母亲得知,原来孩子是附近另一所幼儿园的学生,两所幼儿园离得不算远,大约10分钟的路程,孩子奶奶早上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中后便去菜场买菜了。

  10分钟后,孩子的母亲和奶奶赶来学校接孩子,陈璟琦简单做了登记。原来,此前孩子大多是由孩子父母接送的,因工作关系,孩子父母请奶奶帮忙送孩子上学,为此奶奶还特别有心的提前做了功课,但没想到,开学首日竟然这么“热闹”,路上都是送学的家长,加之两所学校途径的路也差不多,老人便稀里糊涂的跟着“大部队”走错了学校,说道这里,奶奶都觉得有点难为情了,众人也乐了,老师们热情的为民警和一老一小拍了一张合影,纪念这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天”。

  此时护校工作也告一段落,陈璟琦领着这家人来到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临走前,陈璟琦关照了孩子奶奶,下次送学可以跟老师做下确认,毕竟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以后上小学、上中学或者换了所学校,第一次送学都要仔细确认,安全时刻要谨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