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开展消防实物体验 提升学生消防意识
2021年09月01日 12: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李姝徵)今天迎来开学首日,为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开学后的校园消防安全,上海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来到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为学生们上了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实践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技能。

  校园内,一辆消防车就停在了在小学部门前,车辆一旁也有序摆放了许多救援工具。学生们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学习和体验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在消防队员的演示和讲解中了解了不少救援知识。

  在同学们的计时下,消防队员给大家展示了快速穿戴出警必须的战斗服,不少同学也是在观看后进行了亲身体验。

  “我觉得那个裤子穿起来脚好重,钳子我知道是用来破拆车子的门,还有如果手夹到一些门缝里,可以用它来破拆。”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二C班学生肖传胤告诉记者。 

  据了解,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消防知识,每学期都会进行安全教育课程,此次与以往在教室上的安全课不同,消防救援车辆以及各类设备在现场的展示以及体验,让学生们在体验中了解消防知识,在亲身感受中记住救援要领。

  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主任助理裘景表示:低年级的孩子形象思维占优势,没有实物展示,孩子学起来可能枯燥一些,接受力不是很强。把消防车开进了校园里,让孩子们能够看着摸着,再听着消防队员们的讲解,接受的知识就会很快,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应急能力, 也会记忆时间比较长久。

  消防人员提醒,在日常活动中,学校方面也要加强相关知识普及,保护儿童安全。接下去,金山消防部门还将在近期对辖区内的其他学校陆续开展的安全检查,保障校园安全。

  “我们通过开学前安全第一课,使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心中有个防范意识。另外,从学校教孩子安全知识,回到家中之后告知爸爸妈妈,达到一个以点带面的效果。”金山消防救援支队学府特勤站队员孙文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