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温日中迎开学 徐汇警方联动各方护校安园
2021年09月01日 12: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李姝徵)9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首日。早在开学前,徐汇警方就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区260余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紧围绕校园安保力量、物防技防设施、安保制度等关键措施,逐一排查落实,确保做到一键报警按钮和视频监控安装率、护学岗设置率、专职保安配备率、校园封闭管理率“四个100%”。

  今年以来,徐汇警方主动会同区教育局和保安公司,健全完善校警联防机制,在推动校园保安队伍迈向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的同时,按照“一校一警”和上放学时段“一门四保安”标准,和校方、家长志愿者、专业保安公司共同加大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特别是上学、放学重点时段、主要途径路段的巡控力度和频次。尤其在徐汇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开学起还引入街镇综治群防力量参与护校,形成全覆盖、立体化、高效能的校园安保群防群治网络,延伸校园周边安全防线。

  开学当天7时30分许,在徐虹北路上的汇师小学分校门前,徐家汇派出所民警和4名保安员已全员上岗。2名街道派遣的平安志愿者身着统一标识反光背心,打开随申码、在专用终端打卡上岗后,配合民警、家长志愿者开展护校工作,将安全巡查扩大至校门外50米范围内。引入街镇综治力量参与护校,自本学期开始将在徐汇各校区常态化。“各位同学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10分钟后,校门打开,民警会同学校老师引导学生有序入校。

  而在徐虹北路上,徐汇交警二大队民警陈金恺正在疏导送学机动车、非机动车沿道路东侧有序停靠、驶离。“由于今年放学时间有所延长,我们也调整了相关勤务,并会同校方要求家长严格遵守接送时间,避免对早晚高峰道路交通产生影响。”陈金恺说。开学当天气温炎热,个别骑电动车送学的家长便取下了自己和孩子的头盔,有的即便戴着,也没有系好安全搭扣,交警对此逐个进行了提醒,并送上了“一盔一带”的宣传品。8时07分许,该校区700余名一、二年级学生已全部入校完毕,校门关闭。

  接下来,徐汇警方还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水平,为徐汇师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平安的校园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