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又迎开学季,“蜀黍”护校忙
2021年09月01日 12: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李姝徵 丁宏奇)9月1日,本市中小学校如期开学。休整了两个月的“送学大军”又将对本市道路交通带来影响。为此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严阵以待,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制定护校预案,在重要节点路口及学校周边落实警力强化疏导。在开学前,交警部门会同新区教育部门对新区学校所有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进行全方位“体检”。同时,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进行排查,优化完善道路设施,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羽山路1476号的六师附小,只见校门口送学生的车辆络绎不绝,但在交警的疏导下,车辆即停即走,秩序井然。交警一大队根据“一校一方案”的要求,通过开学前的充分调研,采用机非分流(机动车在灵山路接送学生,非机动车在羽山路接送学生)、建立家长志愿者队伍、错时上下学等方式,分散了集中接送交通压力,最大限度提升了校门口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了校门口的交通拥堵现象。在学生入校后,浦东交警世纪大道女警中队的小姐姐还为一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警方提醒:又逢开学季,流量增加势必增加道路拥堵。请广大驾驶员保持良好心态,守法文明驾驶,送学生车辆应留有余地提前出门,在校门口临时上下客,听从民警或工作人员指挥。同时,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及12岁以下的学生乘坐者一定要带好头盔,安全守法骑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