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驾闯关只顾逃责 妻儿惊呼置若罔闻
2021年09月02日 1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男子酒驾路遇警方设卡检查,一路疾驰吓坏车上妻儿。近日,嘉定警方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设卡清查期间,突遇一名司机驾车闯卡逃逸,几经辗转后终因道路拥堵被迫停车,待该司机被控制后民警发现,车上居然还搭乘着司机妻子和一双儿女,细思不禁令人脊背发寒。

  8月25日晚22时许,徐行派出所民警在大安路、徐曹路路口附近,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设卡清查整治,一辆原本缓缓驶来准备接受检查的车辆,忽然引擎轰鸣从车流中夺路而逃,民警随即驾车紧随。为免意外发生,民警一方面保持车距追随逃逸车辆,另一方面不断通过车载扩音要求司机靠边停车,孰料对方非但不予理会,还不时加速试图摆脱。当该车驶至胜竹东路、施曹公路路口时,因前方等候车辆阻挡,不得不减速停车,民警立刻上前将司机予以控制。后经审讯,司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当晚与亲戚聚餐后回家时,自认为酒量不差且离家不远,遂在明知饮酒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自行驾车,途中遇警方设卡检查,心知不妙之下便试图闯卡逃责,更令人咋舌的是,当晚王某所驾驶的车辆上,还坐着他的妻子与一双儿女,在其逃逸过程中,一旁妻儿不断惊呼,要他配合警方停车,但一心只想着逃脱的他,完全将妻儿的安全抛诸脑后。后经鉴定,王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120mg/100ml,已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违法,定难逃责,广大市民朋友应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