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身处封闭小区内遭遇电信诈骗?浦东警方防疫、反诈“两手抓”
2021年09月02日 14: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李姝徵 刘浩宇 刘琦)8月20日,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界龙花苑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小区处于封闭管理中,但生活仍在继续,电信诈骗的罪恶之手也不会因为疫情放过潜在的受害人群。

  8月21日,川沙派出所接到一个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但地址却是在界龙花苑小区内,按照防疫规定派出所的民警不能进入小区开展相关宣传。

  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辅警宋琦刚得知后,果断承担起了这项工作,不但配合民警接连处置两起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还扛起了封闭期间小区内反诈宣传的重任。

  张贴在一幢幢楼宇门栋前的防范标语是他挥洒汗水的成果,宋琦刚为界龙花苑小区抗疫工作的井然有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8月22日下午14时许,小区内民警接外场联络称小区内一张姓女士的手机号有反诈预警。由于小区封闭外面的警力进不来,需要小区内警力上门进行核实。

  封闭区域内的民警迅速上门后,首先对张女士的财产损失进行询问。“平时派出所一直在做反诈宣传,我刚才一看那个号码自己不熟悉,接起来一听不对劲就挂了,”张女士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经济损失。

  交谈中,96110也来电话确认情况。随后,民警又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细致、耐心的工作,获得居民好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