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顺藤摸瓜,金饰被盗民警牵出“案中案”!称上“出千”,收金老板骗取“克数”终被拘!
2021年09月08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李姝徵 周亮)松江公安分局荣乐东路派出所民警破获了一起金饰被盗案,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出乎民警意料的是,在追查被盗物品去向时,又牵出了一桩“案中案”。

  近日,荣乐东路派出所接群众张先生报警,称自己下班回家发现家门虚掩,家中的金饰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根据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及小区内的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将其缉拿归案。

  经审讯得知,王某与张先生住在同一楼层,案发当天其出门时发现张先生家门未关,见屋内无人便起了歪心思,开始翻箱倒柜。最终窃得金项链、金手链等16件首饰,并在当天下午谎称金饰是自己孩子的,全部变卖给了金店老板甘某,获利6000余元。

  在警方追问甘某金饰去向时,甘某支支吾吾、神色慌张,称其将金饰卖给了本地一名老妇,外貌特征早已忘记。但民警通过甘某手机内的交易记录发现,金饰最终是被卖给了更大的黄金收购商。甘某这一奇怪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审讯,民警得知甘某之所以撒谎,是为了掩盖自己的诈骗行为。原来,甘某在电子秤上动了手脚!用遥控器操纵电子秤显示的数字,将王某盗窃所得实际20.25克的金饰,以16.30克的重量收购,赚取了1300余元的差价。最终,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