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用心守护小神兽” 静安公安开展警务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21: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静安公安开展警务宣传进校园活动
静安公安开展警务宣传进校园活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殷立勤)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同时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静安公安分局共和新路派出所联合上海公安博物馆来到了静安区延长路幼儿园。

    在教室内,共和新路派出所民警赵蒙迪以现场讲解、播放动画、互动答题的形式,运用“小神兽们”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道路安全主题开展宣讲。同时以发生在全国各地、学校周边和学生身上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随后,来自上海公安博物馆的民警邱育华围绕校园安全主题,用生动的互动体验,教会了“小神兽们”面对校园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方式,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对于两位警察叔叔的授课十分欢迎。

    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共和新路派出所民警吴楠专程为幼儿园全体教师送上了“反诈专场宣讲服务”,向广大师生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引导老师与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民警专门为老师们讲解当前几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把手教老师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幼儿园防诈识诈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