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起雨急,迎战台风“灿都”,浦东公安在行动
2021年09月13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3日电(李姝徵 刘琦)台风“灿都”一路北上直击申城,台风预警从蓝色一路攀升至橙色,不但迪士尼乐园、上海天文馆等旅游景区宣布关闭,中小学宣布停课,上海两大机场8成以上航班也调减至全部取消。9月13日凌晨,上海轨道交通5个区段也宣布暂停运营,狂风骤雨中,那一抹藏蓝始终坚守在岗位、守护着平安。浦东警方枕戈达旦,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他们和无数工作人员一起用肉身铸就“魔都结界”守护城市安全。   

  9月13日大清早,花木派出所内冷冷清清,除了治安窗口值守的部分民警,所内值班民警一扫而空,他们都已经根据预案赶往附近的龙阳路地铁站协助开展工作。由于受台风影响2号线部分停运、16号线全线停运导致乘客被积压在此。交警支队、花木派出所20名警力接到指令迅速赶赴,特警支队专业辅警队30名辅警也立刻赶到,一起在站点外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在新区相关部门安排的短驳大巴赶来期间,民警们齐心协力将附近龙阳路白杨路口封闭,引导来往车辆分流至周边道路确保短驳大巴能够顺利驶入,同时积极协调轨道交通临时开放龙阳路至广兰路段辅助疏散积压人群。

  同一时间,地铁二号线广兰路站周边,交警支队、川沙公安处、张江派出所共20名警力也已就位投入秩序维持工作,确保短驳至此的人流能够快速转移至开往机场方向的短驳大巴。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龙阳路积压的乘客被快速疏散,广兰路地铁站作为短驳重点区域也井然有序。

  此时此刻,在即将面临台风“灿都”直接影响的临港地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早已会同辖区各派出所配合相关部门有序开展着各工地工人、海堤周边养殖户、及部分渔民和游客的转移安置工作,截止9月13日一早将近3000余人已经被分别安置于辖区高校体育场馆及食堂等安全场所内。针对海岸附近边停靠渔船和防汛墙内岸边简易房,周边派出所民警也正逐人逐屋开展清查,将居住人员劝离到周边临时安置区会进行避难。

  与此同时,各派出所也已全体上岗加强巡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在万祥地区临时安置点内,万祥派出所责任区警务队队长杨晨一边安抚临时安置人员,一边对临时安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见缝插针开展反诈宣传。黄浦江畔,陆家嘴治安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滨江大道上的人流已经完全清空,岸边区域则“铁将军”把门防止人员再次进入,同样紧邻浦江的前滩地区,前滩派出所民警一早6时便上岗赶赴学校周边及各临时安置点维护现场秩序并开展隐患排查。

  随着台风“灿都”逐渐逼近,风雨力度逐渐加大,临港地区陆续发生树木、护栏倒伏情况,交警支队民警巡逻中发现申港大道、护城环路多棵树木倒伏且路中央的护栏也有部分倾倒,立即呼叫增援警力协助清理路面,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到场处理,确保道路通畅。在部分轮渡已经停摆的情况下,交警支队在隧道口再次开启“F1领航”模式,警车开道引导非机动车通过隧道跨越浦江,确保过江非机动车安全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