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影响持续 金山警方随时做好应急应对
2021年09月14日 16: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李姝徵)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于14日凌晨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受台风持续影响,金山城市沙滩、金山嘴渔村、枫泾古镇等地将持续受到阵风、雷雨影响,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检查,并对重点区域设施进一步加固,全面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底线。

  14日,枫泾古镇依旧不对外开放,原本熙熙攘攘的古镇内仅有寥寥居民以及商铺的商家。上午9时许,枫泾派出所民警金杰与和平居委会干部、志愿者对古镇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巡视,及时消除发现的隐患,并用喇叭提醒居民注意台风天气的安全防范

  为有效防范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灾害,枫泾派出所全面动员安排民警24小时驻守辖区下立交涵洞,会同属地其他部门排查风险隐患,提醒市民台风期间不要外出。台风期间,枫泾社会面总体稳定。

  金山城市沙滩景区继续封闭,上午10时许,象州路派出所民警蒋智豪、秦石金在辖区沿海地区开展巡逻,并对金山城市沙滩景区护栏进行加固。在大风的作用下,城市沙滩车客渡码头附近的树木被吹得大幅度摇晃,在岸边能看到海水已经上涨,景区无关人员已全部撤离。象州路派出所将持续对景区开展实地加视频巡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灿都’目前在东海附近徘徊,辖区海塘一线、金山城市沙滩受到阵风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我们还将不间断开展巡逻巡查,确保辖区内重点区域安全、平稳。”象州路派出所副所长陈军说。

  金山嘴渔村滨临杭州湾畔,与大海仅一步之遥,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山阳派出所民警持续做好金山嘴渔村的防台防汛工作,绝不掉以轻心。社区民警俞洲与志愿者们共同对渔村的商铺、饭店、居民住宅等开展了走访,询问13日晚的受灾情况,同时提醒他们持续做好防范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对渔村内树木倾倒、墙面装饰损坏等开展整修,确保尽快将渔村恢复原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