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眼识破!男子偷盗后远处观望 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2021年09月16日 18: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李姝徵)发现路边车辆钥匙未拔,你会如何选择?金山一男子是这样做的。近日,金山一男子见路边停放的一辆面包车钥匙未拔,便直接将其开走。当民警查看现场时,一眼识破了正在远传观望的窃贼,将其快速抓获。最终,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9月5日14时许,金山公安分局亭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停放在亭林镇亭华路附近的面包车不见了,离开时钥匙放在车内。接报后,民警金锋第一时间要求报警人联系其亲戚朋友同事,确认是否有人开走。同时,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该面包车出现在亭林镇揽工路附近,金锋遂前往查看,成功找到被盗的面包车。

  在检查车辆时,金锋观察到不远处有一男子不停向其这边观望,神色慌张,并有一个下意识的藏钥匙动作,凭借20多年的刑警办案经验,金锋判断该男子有重大嫌疑,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并要求该男子拿出口袋中钥匙,与被盗车辆进行比对。起初,该男子否认与面包车存在关系,但在其拿出的钥匙发动了辆面包车后,男子最终承认了其偷盗行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石某交代,其经过亭林镇亭华路的时候发现一辆面包车,车主将车钥匙留在车内,便产生了将其偷走占为己用的想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停车时,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内。广大车主离开爱车时切勿将皮包、现金、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留置在车内,同时要养成离车后锁门的习惯,以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