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花季少女为爱“充充充” 网游宅男为钱“骗骗骗”
2021年09月17日 12: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本以为是和“马甲线”甜蜜网恋,岂料却当了“胖肚腩”的提款机。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梁某利用网络视频把自己包装成爱好健身的“高富帅”,通过各种甜言蜜语竟陆续从被害人唐小姐处骗走了7万余元。

  9月5日,方泰派出所接到居民唐小姐报案称,其于今年5月初,在一款网络游戏中与一名梁姓男子结识,其后随着二人逐渐熟络,慢慢发展成了网恋。在唐小姐看来,不时发送自己健身视频的梁某,俨然就是一名“高富帅”。但随着二人相处时间一长,梁某开始以“工资未到”、“妹妹生病”等借口,让唐小姐为其支付外卖费,最后甚至直接开口借钱。尽管每次的金额不多,但前后累加起来也达到了7万余元,自始至终梁某对还款一事却只字未提。唐小姐觉得事有蹊跷,便向其提出索要还款,怎料梁某只是象征性地归还了3000元后,便直接将她给“拉黑”了,就此失去了音讯,唐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向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根据唐小姐提供的线索,循线追踪,于9月6日下午成功抓获了嫌疑人梁某。令人意外的是,现实中的梁某是一个挺着大肚腩的宅男,与唐小姐所收到视频迥然不同,非但没有健硕的身材,更是无稳定收入来源,日常花费几乎都是从唐小姐处“借”来的。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沉迷网络游戏,又缺少经济支撑,于是便想到了用网恋来骗取钱财,满足自己玩游戏所需,而所谓的“高富帅”形象,实则是他从网络里找来的视频,略作修改后包装出来的,后见唐小姐向其索要钱款,早已将钱挥霍一空的他,慌忙断绝了一切联系,妄图依此能逍遥法外。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尤其对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更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一旦受骗立即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