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遭遇刷单诈骗,民警一招帮事主“赚”了300多元
2021年09月17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近日,家住静安区大宁路的李小姐(化名)遭遇刷单骗局,在小“赚”后准备加大投入时,被静安公安分局大宁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从诈骗陷阱中被拉出来。

  8月30日,李小姐被闺蜜拉进一个“赚赚马丁”刷单群,群主说:“这是我们的副业群,在家闲暇没事的可以做做任务赚个零花钱,增加自己的个人“收入”,同时还发了一份刷单任务,称一单一结,多劳多得,有兴趣做兼职的可加接待员微信。

  很快就有人在群里晒出自己刷单成功的截图。看着别人这么快就赚到钱,李小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了接待员微信。李小姐根据接待员的要求下载了“赚赚马丁”的手机APP,并充值了1000元现金。随后,李小姐在平台中选取刷单任务,并根据提示完成了任务赚取佣金。

  在平台的指引下,李小姐仅用了一天时间便完成了数单任务,平台账户的资金也变成了1300多元,轻松赚了300多元。尝到甜头后,李小姐想继续刷单做任务,就在李小姐准备接任务时,静安公安分局大宁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反诈中心的预警信息,提示李小姐正在被刷单诈骗。于是第一时间联系李小姐,并上门进行劝阻,经过耐心详细的反诈宣传,李小姐才意识到自己掉进了诈骗陷进。

  识破骗局后,李小姐担心自己在APP中充值的1000元钱被骗打了水漂。民警提醒帮助李小姐将账户中的1300多元体现,并卸载骗子指引下载的软件。

  经了解,李小姐是在8月30日当天经朋友推荐进入微信群的,在朋友的怂恿和群里不断有人发送刷单赚钱的截图后,她才心动去做任务。民警分析,所谓的刷单赚钱的截图,其实就是骗子专门营造出来赚钱的假象,专门为了引诱被害人入局的。起初,骗子往往会先让事主尝一点甜头,当事主深信不疑不断加大投入后,再想要提现时,骗子会设置障碍,编造各种理由要求继续充值做任务,目的是让事主永远无法提现。所幸民警上门劝阻及时,才避免了李小姐被骗上当。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介绍网上刷单、兼职做任务赚钱的都是诈骗。李小姐很幸运,但大家不要想着用同样方式“赚”骗子一笔,到头来反被骗子拉下水,因小失大。另外,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给自己加一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护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