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轻生全因旧爱难留 民警急援只为生命无价
2021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头孢加啤酒,唢呐吹一宿”是网上不乏鲜见的段子,但如果这样的事情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身边,却是任何人都不愿意见到的悲剧。近日,嘉定公安分局徐行派出所的民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因失恋而选择“头孢+啤酒”的轻生女子,所幸在民警与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条年轻的生命最终并未就此凋零。

  9月10日下午15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徐行派出所报案求助称,其同事小林(化名)近日在单位员工聊天群内发布了一张手握“头孢”药盒的照片,并留下一句“我对不起父母……”,便与大家失去了联系。民警闻讯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循线找到了女子位于嘉定区菊园新区的暂住地,然而着急赶去的民警却被房东告知,小林已于不久前搬离了这里,至于搬去了哪里便不得而知。民警当即变换调查方向,通过周密的调查,最终找到了小林位于启源路的新住址。当民警敲开小林的房门后,见其虽然情绪低落,所幸身体状况并无异常,但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林始终缄口不言,民警遂将她暂时带回所内作进一步教育劝导。在一番耐心劝解下,小林终于慢慢打开了心防,向民警讲述了自己因交往已久的男友突然要求分手,心结难解的她便有了轻生的念头,同时,她还如实告知了自己已服下24颗头孢和一瓶啤酒的情况,民警迅速拨打了“120”将其送医救治。在医护人员的尽心救治下,小林顺利摆脱了生命危险,也彻底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遇到感情纠纷时,应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倾诉,藉此舒缓心中的郁结,须知爱情虽可贵,生命价更高,如果生命都没有了,追求爱情又有何意义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