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离职员工成内鬼 深夜行窃“老东家”
2021年09月24日 0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李姝徵 吴强)近日,徐汇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商家在营业结束后留个后门不锁,结果被离职员工连续三次深夜潜入盗走4000余元。

  2021年8月10日14时许,在某酒吧工作的彭先生来到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报案称,其酒吧收银机里的营业款在两周内多次无故缺失。

  接报后,民警调阅了店内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于7月底至8月初,先后三次潜入酒吧,且时间都在凌晨一点左右。侦查过程中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注意,该男子从进入店内,走到收银机前,输入密码,取走营业款等行为非常熟练,对环境非常熟悉。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从酒吧店长口中得知,6月份因店内生意繁忙人手不够,就请了一个兼职的临时工,一个月后便离了职,通过辨认与监控中的男子非常相似。通过店长反映的情况,民警迅速锁定了该男子的踪迹,并于8月23日在一网吧内将其抓获。

  到案后,该男子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在酒吧兼职期间,偷偷记下了收银机的密码,并发现店里厨房的后门在营业结束后一般都不上锁。其在离职后,由于一直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便想到回酒吧实施盗窃,而偷来的钱已被其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商家,日常经营中要严格执行财务现金管理制度,营业结束后切勿留有大量现金在店内。如发现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