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筑强军梦,共建军旅情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军人、军嫂、军娃”趣味运动会掠影
2021年09月26日 2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拔河比赛官兵们奋勇拼搏
活动中军属们默契配合
篮球场上激烈对决
支队领导向获奖军属颁奖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殷立勤 周宇谷 李岩 黄大鹏 叶哲飞)“爸爸加油!爸爸加油……”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某营区中,9月25日至26日,该支队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一场军人、军嫂、军娃趣味运动会。来自机关、基层382名参赛队员和68名家属代表,区分军属、部队两个层次,分别围绕14个科目展开角逐,军营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25日上午,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率先为运动会的开幕暖足了场,支队政委陈汉忠向全体家属和参赛选手致以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军属活动比赛中,家属代表们先后观摩了刺杀、擒敌术、攀登索降、军犬训练等科目演示,参观了特种车辆和武器装备展示,最后开展了“同心同行、惊险输送、车轮滚滚、大脚丫、百发百中”等5个项目的趣味竞赛。

  部队官兵赛场上,参赛队员在结合趣味性、对抗性的足球、篮球、拔河、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四国军棋、象棋等9个比赛项目中,你争我夺、奋勇争先,赛场外锣鼓声、呐喊声、助威声响彻云霄,机关与基层同台竞赛,干部与战士相互比拼,现场氛围一浪高过一浪。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发扬“更快、更强”的竞技精神,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团结协作、文明比赛,充分体现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战斗作风,赛出了血性胆气,比出了风格水平,展现了精神风貌。期间,支队常委领导深入赛场一线督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赛场与官兵同竞技、赛高低,并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鼓劲加油。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一定把此次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拼搏精神、顽强作风和团结品质投入到练兵备战中,结合使命任务实战实训,对照新大纲依法从严施训治训,不断提升能打胜仗能力。广大军属也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严肃紧张的军营生活、体验到了磨爬滚打的军事训练、感悟到了重于泰山的军人使命,今后将更加理解和支持部队的建设和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