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单车“骑”丢二十万元 幸有民警帮助悉数“找”回
2021年09月27日 0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着急办事竟把巨款给忘了,懊恼之际却一分不少失而复得。近日,居民范先生急匆匆地找到嘉定公安分局马陆派出所,民警仔细一问,竟然是把二十万巨款给弄丢了。

  9月16日下午3时许,居民范先生来到马陆派出所报案,称其此前带着将公司20万元的备用金外出办事,在骑行共享单车抵达目的地后,满脑子想着待办事宜的他,竟把钱款给落在了车篮内未取,直到范先生返回了公司后,才突然发现巨款丢了,此时再想回头去找,却已是无处可寻,遂赶紧向警方求助。民警当即根据范先生提供的线索,调阅了他最后停放共享单车区域周边的公共视频,发现在范先生离开后,有一名男子途经存车处,将车篮内的钱款给取走了。经过循线追踪,民警之后找到了这名捡拾到钱款的男子,得知来意后,男子很快将钱款如数交还给民警,据其所述,由于当时在附近未能发现失主,又恐巨款被有心之人贪墨,他这才决定将钱款暂时保存,本想晚些时候交到派出所,不料想民警先一步找到了自己。9月22日,失主范先生满怀感激地再度来到马陆所,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20万元,并对民警和好心人的善举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