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七届“中国化妆品百强连锁会议”开幕
2021年09月29日 0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李姝徵 汤彦俊)由化妆品财经在线主办,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化妆品报以及唯美工匠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化妆品百强连锁会议”开幕。

  这是一场行业期盼已久的会议,600+全国TOP200化妆品专营店老板和代理商、TOP100全国百货集团高管、各类电商平台高管和MCN机构创始人汇聚一堂。

  这更是一场配置“豪华”的会议,以“店招的力量”为主题,30+位大咖分享商业新方法论,5大论坛解决美业真问题。中百协、欧莱雅、上海家化、科蒂、拜尔斯道夫等多个重磅嘉宾登台,欧莱雅和科蒂高管均献上行业“首秀”。

  十里洋场,汇聚美业领袖;八方来客,共议零售变革。

  在本次大会上,外资、本土巨头空前齐聚,可谓是星光熠熠。

  正如化妆品报社长、化妆品财经在线CEO杜伟在致辞中说的那样,门店品牌力,就是实体零售的护城河。零售的人货场或许会沧海桑田,唯有店铺品牌可以长久传承,基业长青。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首次亮相行业会议,他指出,疫情下,中国是全球唯一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欧莱雅销售额增长27%,2021年上半年增长34.2%,中国成为欧莱雅集团巴黎欧莱雅、兰蔻、赫莲娜、修丽可、卡诗、YSL、科颜氏7大品牌的全球第一市场。

  为何欧莱雅在中国如此成功?费博瑞介绍了欧莱雅中国的四个方法论:把握小趋势,下好先手棋;学习,让数据成为选择的最佳伙伴;规模化,帮助“内部创业者”大展身手;超越影响力,打造“美美与共”生态圈。

  作为会议一大看点,欧莱雅中国联合化妆品报、CBO正式启动“CS渠道美妆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计划”,为CS渠道培养更多的美妆专业人才,英雄城市武汉将成为第一个试点城市,培训内容包括美容美妆和电商直播两个部分。

  作为本土民族美妆企业翘楚,上海家化对如何坚守行业初心,如何尊重中国消费者有更深体会。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在会上指出,成立123年的上海家化,将坚守“123战略”,即1个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2个基本点(品牌创新、渠道进阶),3个助推器(文化、系统与流程、数字化)。在新战略的加持下,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玉泽蓝舱系列,上市首周GMV即突破1000万。”

  同样对中国市场给予厚望的,还有科蒂中国区总经理Guilhem Souche苏格安,他在《百年巨头应对迭代变迁的法则》演讲中透露科蒂中国的目标:“三年将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3倍”。此外,科蒂还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建设,第一,积极与Z世代年轻消费者沟通;第二,加速数字化,增加核心品牌的媒体投入,提升社交媒体声量;第三,与优秀合作伙伴一起拓展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第四,将高端美妆从批发模式转向直营零售模式。

  会上,成立了139年的百年企业拜尔斯道夫,也分享了一家穿越经济周期的百年企业,如何科技驱动中国市场产品创新与产业迭代。

  拜尔斯道夫企业事务总经理雷开霆表示,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完善的供应链和领先的电商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拜尔斯道夫一直以消费者需求导向科技全链路赋能美妆行业,以生物科学为主的前沿技术助力美妆创新,并通过AI+大数据推动定制化美妆,在美妆科技上持续创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