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洞察其奸 擒获偷鸟盗贼
2021年09月30日 09: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姝徵 刘浩宇)六旬蟊贼自作聪明,想瞒天过海顺手牵鸟,却没想到民警慧眼识贼,将其绳之以法。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这样一起盗窃案。

  2021年8月21日5时30分许,家住浦东新区康桥镇的李先生报警称,其家中的5只芙蓉鸟被偷。接到报警后,辖区横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李先生家中查看情况。

  民警实地调查后发现李先生家一楼阳台的小院既没有上锁也没有围墙隔离,任何保护措施都没有,挂在衣架上的鸟儿“触手可及”,这无疑给了他人“可乘之机”。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排摸,一名骑电动车的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

  该男子于8月20日晚驾驶电瓶车进入小区,将电瓶车停在李先生家门口后就消失了,整整半个多小时后,该男子才再次出现,但他离开小区时双手空空,难道不是他偷的鸟?正当办案民警准备排除该男子嫌疑时,经验丰富的警长谈冯东灵光一现,“李先生家位于小区最南侧,离南面的围墙不足十步,有没有可能盗贼通过围墙将鸟送出了小区?”

  果不其然,办案民警通过小区周边公共监控,发现当晚离开小区后,该男子驾驶电瓶车来到了小区南侧围墙外,伸手从围墙内掏出了一个袋子装在了自己的车上后离开。谈警官认为这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立即对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开展调查,成功掌握了其居住地址,并在其家中将其一举抓获,同时还发现了被窃的芙蓉鸟。在铁证面前,严某低下了头,承认了其盗窃行为。

  经查,原来严某也是个爱鸟人士,今年7月在散步时偶然发现李先生家养的鸟,一时见猎心喜,便向李先生求购,但高昂的报价让严某望而却步,而市面上也没有令其满意的品种,这让严某起了贼心。经过前期踩点,严某于8月20日驾驶电瓶车来到李先生家门前,趁黑摸到了李先生家的后院,将阳台上悬挂的5只芙蓉鸟装在蛇皮袋内,并挂在了小区南侧围墙的栏杆上,接着再从小区外将鸟拿走。严某自以为天衣无缝,想不到最终还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办案民警发现了蛛丝马迹,将其绳之以法。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君子爱鸟,取之有道,勿黠取也!不要让兴趣成为压垮自己原则与底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