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假期,上海消防指战员枕戈待旦守护城市安全
2021年09月30日 12: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姝徵)国庆节期间,上海消防部门将全面排查城市运行风险、从严从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节日应急值守,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创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国庆”假期期间,全市1万余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枕戈待旦、高度戒备,在全市主要景观区域、大型商圈、彩灯沿线、主干道路、高速服务区以及隧道出入口,前置支队分指挥点和执勤点,与1万余家微型消防站、114支企业专职消防队联勤联动,提高力量调派等级,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突发险情。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受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平稳、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加之长假期间天气情况总体较好,预计本市各大旅游景点、地标区域和闹市商圈等将迎来大客流。

  为及时排除动态消防安全隐患,各区消防部门联合行业部门,全面开展节前消防大检查,组织辖区重大活动、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单位召开节前消防安全约谈会,签订告知承诺,压实责任措施。

  同时,持续对接商务、公安、文旅等部门了解掌握各类活动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措施,制定应急演练预案,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并加大联合检查和夜间错时检查力度,强化火灾风险防范。

  考虑到厂房仓库秋冬季火灾多发的季节性规律,本市消防部门还督促大跨度厂房仓库(含冷库)在节前开展电气线路、动火动焊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针对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隐患,消防部门将积极联合房管、城管、公安等部门发动属地物业、居村委开展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加大开展普法教育,对拒不整改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同时,联合市场、公安、经信等部门对“拆、改装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惩。

  节日期间,消防部门还将充分发动派出所、街镇、居(村)委,组织网格管理员、保安、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加强老式住宅、“三合一”场所、农村自建房和“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