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首日 看松江警方如何“硬核”防控度假区安全
2021年10月01日 1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张践 张嘉煜)国庆小长假来临,为应对各大热门景点的大客流,松江警方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坚持“科技+人力”理念,强化显性用警,科学用警,精准布警,分岗定责,全力保障游玩秩序。
       据了解,为了应对大客流,松江警方在自有警力的基础上,叠加了街镇特保、志愿者力量,分散至景区排队口、售票口及热门景点附近,实时提醒入园游客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预约码,减少排队时间的同时,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织密社会面安全防护网。除此之外,在欢乐谷景区外,警方还设置了一处5分钟处置点,警情发生后,确保在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提升突发情况的处置效率。
      “比想象的好多了,虽然停车稍微远了点”,市民薛先生对记者说,“但是导航帮我避开了拥堵路段,算下来还是省了很多时间的。”据了解,为了缓解景区停车拥堵问题,节日期间,警方将根据实时车流量变化,视情采取波次放行、单向循环等措施,严防“滞留结块”形成“对冲”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松江警方会将景区所有停车场的实时情况更新至公共信息平台,平台会通过导航软件将用户智能引导至低饱和度停车场,避免了个别停车场饱和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除此之外,当所有停车场满负载后,警方还会及时开辟临时道路停车资源供游客临时停车。
       无人机升空,俯瞰整个度假区,前来游玩的市民较往年确有增加,但是各景区人流车流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游玩秩序井然有序。据悉,此次安保,松江警方还添加了一双“千里眼”,在重点时间段每1小时进行1次30分钟的无人机高空巡查,及时发现交通堵点、突发聚集点和安全隐患点,快速处置、动态清零,全力保障假期游园交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