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日均游客2万余名,无人机空中巡逻来助力!
2021年10月04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4日电(李姝徵)“在上海之鱼湖心生态岛公园西北侧河岸边,有一名小男孩独自在河边玩耍,请附近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湖堤路湖畔路口,目前有大量车辆涌入,现已造成内部道路发生拥堵,请附近值守人员将车流引流至4号停车场,那里还有不少空车位……”

  在奉贤区金海社区的泡泡公园临时指挥部里,电子屏幕上不停切换着由无人机投来的周边路况,让指挥室里的民警一目了然,每一条指令有条不紊从这里发出。

  “自国庆假期首日至今,上海之鱼的每日游客人流量均超过2万,日均车流量也达到1500辆次左右,但是景区的路况还是相当有序的……”奉贤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副所长顾兴龙说道。

  奉贤区的上海之鱼内有泡泡公园、年丰公园、青年艺术公园等多个公园及奉贤区博物馆,每到节假日,必将迎来大客流,尤其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选择不出沪的度假模式,生态环境优美的上海之鱼作为网红打卡地,也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往年我们也都会在节假日加强人员和警力的配置来维持秩序,但作为指挥部值守人员想要知道各个点位的情况,更多的是通过点位上的值守人员进行电台上报,画面比较滞后,今年我们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动态巡逻后,我们可以进行景区管控预判,实时掌握每天景区内道路情况及内部人流情况,方便我们及时掌握景区的情况,及时进行指挥。” 顾兴龙介绍道。

  据悉,在上海之鱼每日都有30余名警力进行值守与巡逻,同时,加上特保与保安,每日值守人员达到100余人。在南奉公路文耀路、金海公路年丰路、航南公路湖畔路3个外围重要路口,每日由交警负责值守,随时根据内部车流情况控制着车流人流。

  在此,奉贤公安也提醒市民们,外出游玩期间建议做好游玩攻略,在景区听从现场民警指挥,文明游玩、安全游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