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信号差能赚钱?!两男子利用平台漏洞疯狂敛财80万元!
2021年10月11日 13: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李姝徵)近年来,动漫与游戏衍生出的手办产品受到热捧,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在这样的市场下,手办交易平台应运而生,而最近却有不法分子盯上了此类平台,并大肆“薅羊毛”。近日,杨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手办交易平台漏洞非法获取大量平台“欧气值”(积分)的违法行为,两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漏洞盗取“欧气值”后兑换手办及提现资金,涉案金额合计近80万元。

  今年8月,杨浦公安分局定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手办交易平台报警,称有用户利用平台漏洞非法获取大量“欧气值”,造成公司巨额损失。接报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通过公司方提供的账户信息及资金流水,民警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案件,遂开展进一步工作。经走访,民警发现家住上海市安图路某小区的丁某及远在广东省东莞市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便调集两组警力分头开展工作。

  一组警力首先来到安图路某小区找到丁某并对其进行传唤。其间,民警发现其家中摆放着不少手办,经查,大部分手办均系其违法获取。与此同时,另一组警力则前往东莞开展调查,通过深入走访,民警成功发现王某行踪,并于9月中旬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丁某、王某二人对自己利用平台漏洞非法获取平台“欧气值”并从中牟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两人均是手办爱好者,起初使用被害公司平台网购都只是满足自身需求。其中,丁某由于购买手办的花费居高不下,便心生歹念开始寻求“省钱”方式,并通过搜索发现网上流传一种针对该平台的“薅羊毛”方式——“卡信号”,继而可以不受次数限制反复抽奖。而王某则是在使用小程序过程中无意发现了该漏洞。

  此后,丁某、王某只要察觉有信号不佳的地方,就如法炮制刷取平台的“欧气值”,其间两人还将自己用“欧气值”兑换的手办进行倒卖。循环往复,两人最终将账户“欧气值”刷至数百万,折合人民币合计近80万元,而违法所得也被两人兑换为手办或直接提现。

  丁某、王某坦言,自己知道这样的行为会触犯法律,但已被冲昏头脑的二人早已全然不顾,甚至为了掩人耳目,还将兑换及提现记录都进行了删除。

  在警方的提示下,该平台公司方已经采取措施,解决了平台易被“薅羊毛”的相关程序漏洞。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王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杨浦警方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用户使用商家投放的福利无可厚非,但利用平台漏洞“薅羊毛”将构成违法,切莫因一时贪图小利而追悔莫及。同时,商家应及时对自管平台“查缺补漏”,避免因出现漏洞而被不法分子利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