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因升职后压力得不到排解要跳楼,民警联手消防员上演生死营救
2021年10月11日 2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李姝徵)10月9日,静安公安分局临汾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静安汾西路一小区内,有一男子情绪激动,准备跳楼。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到场后,发现一男子骑坐在天台屋檐上,情绪十分激动,不让他人靠近,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通过对话安抚男子的情绪,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放松警惕,寻找合适机会出手解救。经询问得知,轻生男子李先生(化名)在某科技公司从事设备安装维护工作,近期因升职后工作压力大,加之负面情绪得不到排解,从而萌生了厌世情绪。事发当天,公司安排李先生到事发小区安装设备,在工作中突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就在民警和李先生聊天之际,一旁的救援人员悄悄绕到李先生背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随后,民警对李先生进行思想疏导,最终打消了其轻生念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