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人迷信投资回报执意汇款60万元 民警辗转2家银行连续劝阻3小时
2021年10月15日 17: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 “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背后往往蕴藏着巨大的风险。近日,面对“稳赚不赔”的高利率诱惑,家住宝山的王阿姨和她的老年朋友们就险些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祁连派出所民警通过3个小时的耐心工作,避免了老人近60万元的经济损失。

  10月10日13时许,祁连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报警称,有一阿姨执意汇款却不肯说明资金去向,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求民警到场核实情况。接警后,祁连派出所副所长姚波立即带领民警周健至该银行找到王阿姨了解情况。

  “我的钱我自己负责,谁也管不了。”面对防范宣传,王阿姨十分抵触,表示要马上回家,这让民警立刻提高了警惕。副所长姚波立刻安排民警周健核实王阿姨“投资理财”的资金去向和对方身份信息,自己留下来继续帮助王阿姨分析投资风险。30分钟后,自称要回家的王阿姨竟然再次进入另一家银行取号,正当姚波再次和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劝阻时,回到派出所核查信息的民警周健传来了关键信息:王阿姨坚持要转账的收款人老张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已经被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通河新村派出所的民警成功劝阻。听到这消息,始终自信投资回报的王阿姨这才逐渐回过神来,收起了自己正要转账的存折。

  原来,王阿姨在一次理财交流活动中认识了老张,平时经常交流投资理财心得的二人成为了朋友。最近,老张在网上发现了一个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前期已经通过小额投资验证了“真实性”,于是找到王阿姨共享红利。王阿姨一听说“投资5万元,一个季度就有1万元利息”的高利率,就又找到自己的几位朋友,一共筹措了约60万元人民币,计划分批转给老张,并由老张整合后进行投资,幸好被民警及时劝阻。

  警方提示:投资理财有风险,一定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量力而行。“低风险高回报”是投资陷阱的特征之一,不法分子往往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式,通过前期及时返利诱导受害者追加更大投资,等受害人无法提现,意识到“理财杀猪盘”真相后,投资款往往早已被转移难以挽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