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5万现金家中神秘失踪 民警现场侦破“乌龙案”
2021年10月19日 1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家住嘉定区的沈阿姨于9月末从银行取了15万元现金放在家中,由于担心钱被偷走,沈阿姨将钱藏得很“深”。不过当她国庆节后准备拿出使用时,却发现15万元竟不翼而飞了,而民警现场调查后发现事情似乎另有蹊跷……

  据沈阿姨称,这15万是他们老两口省吃俭用存下,准备给女儿买车用的,此前钱一直在存折里,所以取出现金准备等国庆节后交给女儿,没想到真正到了要用的时候,钱却不见了。沈阿姨将房间里面能够翻找的地方都翻了一遍,印象中存放钱款的纸箱也被一次又一次翻了出来,可就是不见钱款的踪迹。情急之下,沈阿姨只得向外冈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经过对现场仔细勘查后民警发现,沈阿姨家的房屋门窗完好,未见有明显的盗窃痕迹,而周边的公共视频也没有可疑人员出没的记录,加上沈阿姨家中其他现金和贵重物品也没有损失,民警推测可能并非钱款被盗,而是上了年纪的沈阿姨自己遗忘了存放钱款的位置,遂再次对沈阿姨家展开缜密的勘查,最终在房间的衣柜内找到一只黑色手提包,打开一看,15万元现金正存放其中,一分不少。

  看着“失而复得”的15万现金,沈阿姨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并对民警的耐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据沈阿姨事后称,随着居住环境治安水平不断提升,偷盗类案件几乎已经鲜有所闻,此番之说以会选择向派出所报案称集中钱款被盗,也着实因为15万元突然不见一时心急才有此下策,却不想民警非但没有因此苛责,反而尽心尽力为她找回了钱款,令她和家人是既感动又内疚。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以来,嘉定警方已先后接报同类情况十数起,涉及的物品从金额不等的现金到贵重首饰、名烟名酒等五花八门,且常见于老年群体,对此,民警表示只要是群众有需求,都会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但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在家中存放过多非必要的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尤其是老人不与子女共同居住的情况下,最好将贵重物品或现金交由子女存入银行或专门的保存机构,子女也要加强对老人的关爱,避免给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