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以为邂逅“金龟婿” 怎料到竟是“演技派”
2021年10月19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网上认识的他不仅是优质单身男,还与大银行的客户经理相熟,可这看似即将开启的一段浪漫爱情,缘何最终却成了“郎的诱惑”。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嫌疑人陆某一人分饰两角,以提升支付平台信用额度需要资金流转验证为由,从被害人处骗得钱款5000元,而直到这笔钱被他挥霍一空,对方竟还被蒙在鼓里。

  2021年6月下旬,市民税女士在网络交友平台结识了一名陆姓男子,越聊越投机之下二人的关系日渐升温,很快就决定于7月在现实生活中见上一面。见到陆某本人后,税女士进一步为这个看似成功人士的男人所倾倒,许多窝藏在心中的苦闷一一与他分说。当得知税女士近来为手头资金周转不灵而发愁,陆某当即表示愿意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税女士的网络支付平台下帮她暂度难关。见对方如此体贴大度又信任自己,税女士顿觉是邂逅了良缘,随后当陆某告知,因为平台支付额度不足无法绑定时,除了略感遗憾外未有任何怀疑。陆某继而又称他有门路可以帮忙提高平台信用额度,但需要先流转一笔5000元的资金作为验证。对陆某深信不疑之下,税女士立刻通过陆某提供的收款码完成了转账。可一连数日,她既没有见到额度变化,又不见钱款回转账户,遂联系陆某询问情况。陆某很快发来了一个某银行客户经理的社交账号,称这就是他所谓的“门路”。从这名经理处税女士得知业务正在办理后,也就安下心来。但自此以后,她虽然一直有询问办理进度,却始终只能收到各种让她耐心等待的理由,至于5000元验证费也似乎已经石沉大海,她渐渐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前往真新新村派出所报案求助。10月11日10时许,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了嫌疑人陆某。经审讯,陆某对如何利用提升额度为幌子,从税女士处骗取5000元钱款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并坦承所谓的银行客户经理,实则也是他冒充的,所有钱款实际上早已被挥霍一空。目前,陆某已被嘉定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须谨慎,切莫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在没有完全了解之前,对于任何事关金钱上的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斟酌后再做应对,居民朋友也可以通过警民微信联系群等途径向警方咨询、鉴别真伪,一旦发现自己陷入骗局,一定要保存好银行流水、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