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心系儿子学习险些被骗,民警及时按下“停止键”
2021年10月19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如今小孩的教育问题受到家长们的高度重视,而在浦东惠南地区的顾先生就因为想给孩子报上所谓的“培训班”而险些被骗数万元。还好民警及时上门劝阻,为他保住了存款。

  近期,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柜台内有一男子欲转账9万多元至陌生账户,疑似被诈骗。惠南派出所民警高志祥接报后,立即争分夺秒赶赴现场。

  经高志祥现场了解,居民顾先生上午在QQ上收到儿子发来的消息,说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老师开展学习培训,自己很想报名,来征求家长的意见。接着“儿子”又发来学校的通知,培训课每门价格46800元,自己想报名上数学和英语两门课,即93600元。对于儿子提出的要求,顾先生立刻答应。在“儿子”的要求下,顾先生添加进了一个师生群,里面的老师告诉他名额有限,今天是最后一天,如果不缴费,就没有机会参加培训班。而“儿子”也因为上课的原因无法接通电话。顾先生出于对孩子学习的考虑,他毫不犹豫地赶到了银行,准备按照对方发来的要求进行汇款。

  而顾先生如此匆忙地要给一陌生人汇款,让银行工作人员产生了警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惠南派出所。民警高志祥来到银行见到顾先生后,让他千万不要汇款。随即高志祥将顾先生带至派出所内,通过反诈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点醒了顾先生,为诈骗按下了“停止键”。同时高志祥帮助顾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并进一步为其宣传反诈知识点。顾先生对民警的耐心细致连连致谢,正是民警及时劝阻才为他避免了损失。

  警方提示:网上的诈骗手段多多,如遇陌生人要求汇款要多留心眼,提高防范意识,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