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濒危保护动物岂能当宠物养 警方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
2021年10月19日 22: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李姝徵)饲养宠物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宠物是濒危物种,却为法律所不容。近日,嘉定警方联合林业部门强化对非法贩卖、饲养濒危物种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查获一只被违法饲养的折衷鹦鹉,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10月14日中午11时50分许,有群众经过永盛路高台路路口时,发现一名女子肩膀上站着一只绿毛鹦鹉。这只鹦鹉很像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折衷鹦鹉。接到群众举报后,嘉定警方迅速对相关线索进行排查,并很快在附近一家小区内找到这名饲养鹦鹉的女子。该女子称,这只鹦鹉是朋友多年前送给她的,一直养在自己家里,并不知道它的品种名称。后经林业人员当场查看,初步判断该鹦鹉确系折衷鹦鹉,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警方随即会同林业部门,将该鹦鹉查扣,并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妥善安置。目前,警方正对鹦鹉来源做进一步核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饲养的鹦鹉等动物类的宠物,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明确所饲养的动物种类,切不可因个人喜好而罔顾政策法律,一旦买卖饲养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将构成违法甚至犯罪。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警方也呼吁真正喜欢小动物的市民,共同抵制饲养此类濒危野生动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