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代驾司机”到了 车主却被警察带走了
2021年10月20日 13: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李姝徵 滕少华)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找代驾”已成为大家的习惯,但近日,嘉定南翔一男子酒后叫来了代驾,自己却在代驾的眼皮底下被民警带走了,原因居然是涉嫌酒驾。

  10月8日晚间22时27分,嘉定分局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南翔银翔路上有一辆深色商务车在路中央沿S形行驶,怀疑司机有酒驾行为。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上址巡查,发现确有一辆深色商务车停靠在路边,车上四名乘客已经下车,其中一名男子正踉踉跄跄地与代驾司机交谈。经过民警初步询问,该阳姓男子自称他就是这辆商务车的车主,但刚刚驾驶车辆的是他的朋友,而这名朋友已经离开现场。为了证实阳某所言是否属实,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通过调阅该车辆之前的路面公共视频发现,驾车的司机就是阳某本人,民警立即将阳某控制住,并对其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初步检测,显示结果为223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民警遂将其带至医院作进一步的血液酒精度测试。

  酒醒后的阳某在审讯中表示,自己先前喝了半斤多的白酒,3名好友也多次劝他不要酒后驾车,但在酒精作用下,他不依不饶地驾车上路,最终因驾车左摇右摆,被车上好友劝下停靠路边,并叫来一名代驾司机,而代驾司机到达时,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面对前来处警的民警,阳某企图用谎言来搪塞,却没想到他先前的行为早已暴露在公共视频之下。

  目前,嫌疑人阳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嘉定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