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宣传安装反诈APP,一男子听完撒腿就跑……
2021年10月2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李姝徵 陈菲茜)当民警上门要求一男子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APP时,该名男子不断拒绝,并以解手为由,离开现场。民警见状追去,上演了男子护着手机逃跑的一幕。

  10月19日中午11时许,城中路派出所民警胡传林接到一起反诈中心推送的反诈劝阻警情,立刻前往预警点进行见面劝阻。在泗泾镇某中介公司内碰到了潜在被骗人屠某。民警向屠某表达了来意后,屠某表示自己昨天确实接到了诈骗电话,但未被骗。

  随后,民警要求屠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进行自测。此时,屠某一下子慌张了,不断拒绝,并以要解手的由离开现场。民警见此状况,感觉屠某神情有异,要求屠某将手机内的软件出示给民警进行核验。屠某见民警要查看自己的手机,便转头朝楼上跑去,民警见状一路紧追,并喊道:“你站住!不许动!把手机给我!”

  最终,屠某交代自己的确使用手机下载过看小视频的软件,也被要求转过帐,但他没有实施,却担心国家反诈APP会检测出其观看及下载的不雅视频,所以想借故离开并删除自己手机内的不雅视频。

  在民警的耐心解释下,屠某放心地安装了国家反诈APP,并使用APP进行了检测,删除了手机内不合规的软件及视频。

  警方提示:“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应用,也是国家级反诈防骗系统,希望市民们在警方进行劝阻时,按照民警的指示及时下载安装,及时通过APP清理手机内存在风险软件,防止被电信网络诈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