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LV、Dior等大牌丝巾只售一、二百?“ 砺剑1号”行动中松江警方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丝巾案
2021年10月22日 16: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李姝徵)知名品牌丝巾在网店只售原价十分之一,还声称保正品?国庆节前夕,上海松江警方经缜密侦查,捣毁四处制造售假窝点,成功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的案件,现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丝巾1500余条,制售假团伙成员犯罪嫌疑人魏某、金某等1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6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5月,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小陆至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报案,称其在多家购物网站发现,本该价值数千元的LV、Dior等品牌丝巾,在该网站上的售价却只要100-200元,怀疑为假冒该品牌的丝巾。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取证核实后发现,该店内确有贩卖假冒LV、Dior等品牌丝巾,遂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

  经前期大量调查取证后,公安机关发现本案为制、售假一条龙的团伙作案。经松江警方精心部署,于9月17日统一行动在江、浙、沪三地将该制、售假团伙一网打尽,共查获500余万制假工具、原材料等,嫌疑人魏某、金某等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嫌疑人魏某到案后交代:现在的年轻人推崇名牌,但又不具备购买能力,于是就会想通过低廉价格购买高仿奢侈品满足虚荣心。这让魏某看到了“商机”。其遂伙同金某等人在线上、线下制造并售卖假冒知名品牌丝巾,以此牟取非法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金某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共计1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6人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假冒商品,网上购买商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以防被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