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熊娃”逃学自称“太聪明” 帅气民警化身“知心大哥”耐心劝说
2021年10月23日 19: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刚刚从幼儿园升学到小学的孩子,面对新的环境和学习要求,有时难免会产生畏难情绪。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泗塘派出所接待了三位特殊的报警人,经过民警的三次耐心劝说,想要逃学的“熊娃”才最终乖乖上学。

  “因为我太聪明,所以不需要去学校!”10月18日一早,一对老夫妇带着7岁的外孙走进泗塘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熊娃”小明面对值班民警王曦不但不紧张,还振振有词地陈述起自己的“逃学”理由。民警王曦一边通过小明的外公、外婆了解情况,一边耐心劝说小明尽快回到学校。原来,小明近期在医院的智商测试中获得了高分,遂产生了不需要去学校读书的天真想法。而小明的父母由于工作繁忙,平时就把孩子交由老人照顾,老两口面对小明的“歪理”简直有口难辩,情急之下只能交给“警察阿叔”教育一番。

  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被劝说离开的“熊娃”依然不肯去学校,用“学校课程太简单”“需要好好休息”等种种理由拖延,在近1个小时内连续3次被外公、外婆带进派出所。为此,民警王曦把小明单独带去办公室,分析了学知识、涨本领的好处,鼓励他要把“高智商”用到正道上,勇于克服缺点做个男子汉。经过谈话,小明和民警王曦击掌表态,答应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事后,民警叮嘱小明的外公、外婆,一定要多让孩子的父母积极主动陪伴和引导孩子,及时发现并解决孩子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想要简单依靠警察“吓唬”孩子实属下下之策,不仅会占用警务资源,更容易让孩子对警务人员产生畏惧情绪,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