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辆货运车通过远程安检进入“四叶草” 第四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序幕!
2021年10月24日 17: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李姝徵)10月23日深夜23点,第四届进博会的首辆货运车通过国家会展中心P24停车场的远程安检顺利进入“四叶草”。随后,一辆辆安检完毕的货车分批驶入国家会展中心内将开始布展流程,这也意味着第四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序幕!

  “驾驶员你好!请熄火,带好人员证件和运送货物清单下车接受安检。”晚上21点民警及安保人员正在对每辆货运车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今年由于国展周边大量商业化发展,原来的远端安检由P9停车场改至位于明珠路徐德路的P24停车场。所有货物车辆到达这里之后,由民警带领的安检人员对人、车、物开展全方位的检查,确保所有进入展馆的货物都是安全的,这里也是国家会展中心的第一道防线。

  王斌是青浦公安分局第四届进博会安保第八责任区执行负责人,他说第八责任区是远端安检岗位,主要负责对所有将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区域的货运车辆以及驾驶员进行一个驾驶员安全检查确保场馆里面的安全 。

  车辆远端安检口对进出国家会展中心的货车、物品,都会进行远端安检,设置“人梯”和车底镜设备,全程监控,闭环管理。首先要做的是,车证和人证的校检。当车辆通过时,高台处的工作人员站守执勤,负责检查通过货车车顶是否有安全问题。然后通过移动式车底安全检查系统,检查车底。除此之外,人工车底镜会继续对车底进行扫描,搜爆犬也会加入,负责搜爆。

  同时民警以及安全工作人员会对驾驶舱和副驾驶舱进行检查。之后,驾驶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将通过人员安检通道检查。当所有检查及安检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民警会安排押送的保安队员上车,并在安保人员和司机上车之后,对车辆的车门进行粘贴封条。在车辆进入国家会展中心管控区域的时候,安保人员会查看封条和车辆情况,当封条完好无损的情况下才允许进入“四叶草”。

  当车辆驶出远端安检区域向国家会展中心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路线,在这个路线上是全覆盖的视频监控,交警部门也会协助保障交通秩序,实现整个行进过程的数字化可回溯确保安全。

  临近凌晨,通过远程安检装载着第四届进博会货物和展品的第一辆货运车进入国家会展中心,这也意味着第四届进博会即将进入冲刺倒计时!而在进博会开始前,P24远端安检口也将是最忙碌的一个点位之一,每天都将是通宵达旦,通过细致且高科技的各种检查设备和手段为每辆货车进行安检,也为进博会的顺利、安全举办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