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失主和窃贼竟“打了个照面” 虹口警方破获一起电瓶车盗窃案
2021年10月24日 22: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李姝徵)10月21日凌晨5时许,市民汤先生来到虹口公安分局报案,称他从事外卖员工作,当天正准备上班接单时,发现停在家楼下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由于案发当晚下雨,且小区内较暗,给民警回看公共视频录像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然而眼尖的刑警还是在视频中发现了蛛丝马迹。视频录像显示,就在汤先生报案前的半个小时,有一名可疑人员身穿雨衣、头戴一顶红色头盔步行进入了小区,而其离开时却驾驶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经辨认,该可疑人员骑走的正是汤先生的电动自行车。

  锁定目标后,民警借助公共视频录像一路跟着偷车贼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区,只见其将车辆停放好后,一边步行离开,一边将雨衣和头盔换下,塞进了随身的双肩包内,并随即将帽衫上的帽子套在了头上。紧接着在步入路边一处暗角几分钟后,又换上一顶白色的头盔,骑着另一辆电动自行车再次现身。如果不是民警通过录像一路无缝跟随,很难将嫌疑男子变装前后的着装特征联系起来。然而随着民警持续翻看后续公共视频录像,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在了画面中。嫌疑男子竟然回到了案发小区,并且将自己骑回来的车就停放在了被盗电动自行车原来的位置上。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此时站在一旁焦头烂额准备报警的正是被盗车辆的车主汤先生,窃贼和失主在案发现场竟然打了个照面。

  民警经追踪嫌疑人的行迹后确认其未再离开小区,据此判断他就居住在该小区。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摸,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男子顾某,而其曾在2020年有过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前科。

  24日晚7时许,在掌握了顾某的盗窃证据后,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在淮海中路近老重庆中路路口将顾某驾驶的车辆拦停,并对其实施了抓捕。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顾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被盗电动自行车的藏匿地点。  

  目前,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虹口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