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看似风光无限“有门路” 实则利欲熏心存“套路”
2021年10月25日 0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既有渠道能买到低价二手电脑,又有办法能帮忙上涨工资,如此“好同事”为何却被公安机关给带走了?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了一名诈骗嫌疑人,李某依靠着一个又一个谎言,连番从同事处骗得钱款近9000元。

  10月19日上午,戬浜派出所接到居民张先生报案称,他于今年6月初听同事讲,有渠道可以买到低价二手电脑,于是怦然心动之下支付了4850元,委托同事帮忙代购,可时至今日,不仅电脑不见踪影,就连购货款也是石沉大海。就在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准备展开调查之际,却再度接到了张先生所属企业的同事李女士报案,称因为相信同事说能够为她疏通关系涨工资,遂于8月底交付了4000元所谓的“抵押金”,但同样也是自此杳无音讯。而令人意外的是,张先生与李女士口中的那个极有“门路”的同事,竟是同一个人,19日中午12时许,民警根据线索将这名“好同事”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如实供述了,其确有渠道可以购买到廉价的二手电脑,原本也是当真在为张先生向朋友代购,然而交易过程中,他却又萌生贪念,要求朋友进一步压低价格,好让其从中牟利,遭到拒绝后,便从朋友处索回了全部钱款。但利欲熏心的李某却并没有将钱款退还给张先生,而是以电脑已经发货,运输需要时间为由将钱款私吞挪为己用,之后面对张先生的追问,李某又编造了“运输途中耽搁了”、“送达后货物又丢失了”等理由继续拖延,时至今年8月,在其认识了同事李女士后,又想出了自称有办法帮忙涨工资的套路,以预付4000元作为押金为由,再度实施诈骗。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所有看似美好的许诺之下,往往隐藏着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面对诱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思考、并最好能与亲人或身边好友商议后再做决定,切勿被谎言巧遇蒙蔽了双眼,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