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素未谋面,单身男子被“神秘女友”“提款”6年多
2021年10月25日 1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李姝徵)缺钱付房租、治病缺钱、没钱吃饭……6年时间里,独自来上海打拼的王先生被一素未谋面的“神秘女友”以各种理由“借”走了近22万元。网上明明已经谈婚论嫁,线下奔现却迟迟不能兑现,直到“神秘女友”人间蒸发,王先生方才发现上当受骗,最终选择了报警。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与报警人热恋6年的“神秘女友”蔺某,竟是男儿身。目前,犯罪嫌疑人蔺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7月,市民王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报案,他怀疑自己被网上认识的女友骗走了近22万元。原来,早在2015年年底,王先生通过某社交平台结识了一名自称“方樱子”的女子。同在上海打拼的经历,迅速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两人很快从无话不聊的网友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随着感情的进一步升温,王先生对“方樱子”的要求来者不拒。在这6年期间,支付房租、看病、买书甚至吃饭,只要“女友”开口,王先生总是毫不犹豫立即转账。唯一让王先生困惑的是,每次约女友见面,对方到最后总会找各种理由搪塞推脱,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未来的新娘却迟迟没有见到。直到今年上半年,王先生坚持一定要和女友见面,对方突然失联,方才有所警觉,仔细回忆6年交往的点点滴滴,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最终来到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结合现场走访,发现男子蔺某有重大嫌疑。10月18日18时许,民警在真南路某商务楼内将嫌疑男子蔺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蔺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5年底,伪装成女性的蔺某在某社交平台结识了报警人王先生后,发现其单纯好骗,便假装与其网络,并开始以治病、付房租、吃饭等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累计诈骗近22万元。

  10月19日,犯罪嫌疑人蔺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理性,对于未曾谋面的网友,更要提高警惕。特别在对方要求转账、借款时,更要守紧自己的钱袋子,切莫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盲目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如若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