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迷途老太铺筑温暖回家路
2021年10月27日 15: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李姝徵 王磊) 十月的上海,骤降的气温,冷得让人直呼受不了,人们纷纷躲进屋内取暖,但总有意外发生在我们身边....。.近日,一位迷途老太在浦东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失散的家人,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2021年10月20日18时许,泥城派出所民警孙德勇在处警返途中发现有人蜷缩着身子躺在辖区鸿音路某建筑北侧的路面上。“怎么有人躺在地上,况且是那么冷的天,而且天还下着雨。”带着疑惑,民警孙德勇调转车向其驶去,走近一看,竟是一名冻得发抖的老太,老孙急忙上前将其搀扶起来,并详细询问其情况。从警近30年的老孙初步判断,这位老太极有可能迷途了。无奈老太口音太重,一时无法沟通,老孙先将老太带回所里。

  到了所里之后,老太浑身仍在哆嗦颤抖,贴心的老孙给老太打开了热空调,并为老太买了热腾腾的饭菜并递上了热水,很快老太恢复了体力。从老太的只言片语中,民警获得的信息有限,无法查询到老太真实身份。当日值班领导吴大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动朋友圈的力量来帮助寻找老太家属。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朋友圈好心人的转发,仅过了两小时之后,就有知情人士看到 “寻人启事”,并将老太的基本信息提供给了派出所。

  原来,老太来自安徽省亳州市,来上海是为了找寻自己的儿子,但是找着找着就迷路了,由于没有通讯工具,饥寒交加的她只能无助地躺在地上休息。最终老太的儿子赶到派出所接她回家。看到儿子的时候,老太露出了淳朴的笑容,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感谢。寒冷的秋夜,泥城派出所为迷途的老太铺筑了温暖的回家路! 

  警方提示:天气渐渐寒冷,尤其夜间,切勿让老太单独离开,晚上老太外出容易发生危险,广大市民如发现有迷途老太,要及时报警,老太身边应当常备家庭联系卡,方便得到及时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