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救治老伴阿婆“求神药”险遭“电诈”毒手 民警及时劝阻挽免遭损失
2021年10月27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李姝徵)近日,家住上海金山的朱阿婆因轻信“保健品”险些被骗,幸得好心人及时报警,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朱阿婆放弃购买,成功避免了9800元的经济损失。

  10月13日上午,朱阿婆的房东向金山公安分局朱泾派出所社区协管员反映,租客朱阿婆向其借钱,称要购买一电话推销员向其推荐的甲类药物,怀疑朱阿婆遭遇诈骗。协管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民警时浩汇报,得知情况后,时浩立即赶赴居委会了解情况并开展劝说工作。

  经了解,朱阿婆的子女长期在外工作,其与老伴两人在金租房居住。前几天,朱阿婆接到一位自称是北京专家的电话,称其公司研发的药品对治疗慢性疾病很有效果,并称已给多位国家高级干部使用,而这种神奇的药品仅售价9800元。没过几天,朱阿婆就收到了“专家”邮寄的一本“医学类刊物”以及一台录音机,内容均是宣传“神药”,因老伴患有慢性疾病,求医心切的朱阿婆信以为真,只是手头没有这么多钱,无奈之下便向其房东借款。

  时浩获悉后,明确告知朱阿婆这是典型的诈骗手段,而这类保健药品的诈骗套路往往紧盯老年人。随后,对朱阿婆进行了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防范宣传,并帮助朱阿婆拉黑了所谓专家的电话,避免了9800元的经济损失。

  在此,警方提示:老年人朋友需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不轻信、不参加不法人员组织的所谓健康讲座、健康公益等活动,不轻信所谓保健品能“包治百病”的谎言,不轻信虚假演示“神奇疗效”的伎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