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挖掘机上放洋酒 一转眼,“宝贝”没了?
2021年10月28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一眨眼的功夫,挖掘机上的酒就没了!”视若珍宝的洋酒,在老耿眼皮子底下被偷。本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民警一番调查,竟是揪出了一个“内贼”。

  2021年10月13日13时许,浦东公安分局三林派出所接报一起报警,报警人老耿来电称,自己放在工地内挖机上的一瓶洋酒被盗,“大概600来块。”接报后,民警黄文俊和张震宇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急着到下一个工地赶工的老耿,为图省事,在今天一大早就把宿舍里的“家当”打包好,放在了自己的挖掘机上,准备这边一干好就直接去新工地。不料一顿饭的功夫,他“家当”里最宝贝的洋酒竟不翼而飞。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察,黄文俊和张震宇初步判断,小偷很可能是工地“内贼”。两人随即开展走访工作,对案发重点时段工地出入口的视频进行溯源,结果也进一步证实了两人的判断。

  由于被盗洋酒的挖掘机处于工地公共视频盲区,黄文俊和张震宇改变了调查思路,决定从该工地的生活区公共视频入手,一帧一帧的画面过后,一名形迹可疑的红衣男子进入到了两人视线里。该红衣男子进入工地食堂前,裤袋鼓囊,双手做遮掩状,离开时却是神态从容,裤袋也不鼓了。“这人可疑啊!”两人迅速赶到食堂展开了细致排查,很快一瓶藏在食堂空调背后的洋酒被找了出来。结合老耿提供的线索,这瓶无疑就是他丢失的“宝贝”洋酒。一路巡线追踪下,民警最终在工地寝室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对其盗窃洋酒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路过报警人挖掘机时,被挖掘机上的洋酒吸引,眼见四下无人,他贪念上头,便动了歪心思。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示:生活中防盗措施一定要做好,如发现物品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