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条门缝让窃贼来去自如 警方提醒店铺防盗意识需加强
2021年10月28日 16: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李姝徵)日前,在“虹口砺剑1号”专项行动中,虹口公安分局嘉兴路派出所成功破获2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成功追回部分被盗手机和财物。

  10月19日上午9时许,虹口区一中介公司的员工冯先生来到嘉兴路派出所报案,称中介店铺遭到了入室盗窃。冯先生介绍说,早上刚上班进入公司时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但是随后陆续有员工发现自己的手机、香烟以及放在抽屉里的零钱不见了。通过店内的视频录像,冯先生找到了这些失物的去向。录像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1名身着白衣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来到该中介公司。男子先是坐在门口,试探性地用背依靠着店门,在发现门有所松动后,便上前推动。由于两扇店门仅用一把较长的环形锁将两个把手圈在了一起,嫌疑男子同时推动后,门中间便露出了一条窄缝。该男子正是从这条缝隙中爬了进去实施盗窃。民警发现,嫌疑男子在中介店铺内滞留了1个多小时,把所有的抽屉都翻了一遍,甚至连前台的招财猫都没有放过。得手后,男子便骑着单车离开。

  而当天晚些时候,辖区另一家中介公司也报案称遭到了入室盗窃。民警调阅了店内录像后发现,行窃男子虽然衣着略有不同,但入室手法和体貌与前案一模一样,因此怀疑系同一名嫌疑人作案。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并在其乘坐高铁离沪的半途上将其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5部手机,600元现金以及1块腕表。

  到案后,李某供认了其盗窃2家房产中介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这两起入室盗窃案中,嫌疑人之所以能轻而易举进入店铺盗窃,一定程度上与2家中介公司对于防盗安全的疏忽有关。环形锁套门把手的方式存在较大的防盗安全隐患,一旦中介公司内相关客户材料丢失,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因此建议此类店铺安装门锁和技防报警装置,堵上窃贼的“缝隙”,做好入室盗窃的日常防范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