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酒驾车遇交警 竟称“代驾”刚跑路
2021年10月28日 16: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面对民警夜间设卡盘查,一辆“无人驾驶”的白色轿车突然桥顶停车,车上4人竟然均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在民警面前上演了一出“谁是卧底”的闹剧。

  “谁是驾驶员?到底谁开的车?”10月23日晚22时许,正在江杨北路大桥夜间设卡盘查的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距离卡点约100米处的桥顶打着“双闪灯”停滞不前十分可疑,于是立刻上前盘查核实,只见3名男子站在车外等待,1名男子则在副驾驶呼呼大睡。面对民警的询问,高某以“代驾提前走了,正在等待新的代驾”的荒唐理由搪塞民警,其他几名男子则支支吾吾避而不答。尽管民警反复进行法律告知,但4人始终“想不起来”一路上究竟是谁在驾驶车辆。交警立即带4人前往指定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结果4人血液内酒精含量均达到醉酒标准。

  为查清事实真相,交警将4人移交淞南派出所约束至酒醒,并通过社会公共视频查询车辆轨迹和相关驾驶情况,最终确认当晚酒后驾车的正是谎称“代驾弃车”的高某。面对警方大量的证据,高某对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逐渐清醒的其他3名乘客也深表后悔,如实交代了高某醉驾的事实。

  原来,4人系同一工地的同事,当晚聚餐饮酒后因为代驾需要等待时间较长,高某自认为十分清醒,遂驾驶王某的轿车载着同事3人返回。途经江杨北路大桥时,高某发现交警正在夜间设卡,顿时六神无主,紧急停车后示意同事一起下车,企图在桥顶呼叫代驾后继续前进。让高某没想到的是,代驾还没赶到,交警就发现了异常。经检测,高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