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温天驾车差点昏厥 民警送上保心丸急救
2022年07月22日 15: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李姝徵)车行至路口突感不适,按响喇叭向民警求救。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嘉城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通过急救包内的保心丸帮助一名司机化险为夷。

  7月14日下午16时40分许,正在塔城路沪宜公路路口执勤的辅警章少民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汽车鸣笛。他循声望去,发现路口西侧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那里,后面车流被堵,随即赶紧上前询问。司机有气无力地表示,自己头晕难耐。辅警随即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处,民警陈永良上前询问情况,并上报指挥中心联系120急救车。在此过程中,为防止司机晕厥发生不测,民警主动询问司机病史情况,并从警用急救包内找到保心丸,给他紧急服用。司机服药后,症状很快有所缓解,民警不断和他交流,直到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由于救治及时,司机最终没有大碍,身体很快得到了恢复。7月19日下午,徐先生专程来到嘉城派出所向救助他的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原来,他近期因为家中亲人去世,晚上休息不好心力交瘁,再加上白天气温太高,当日开车行至路口后突然感觉心脏憋闷、呼吸困难、全身无力,整个人要昏厥的趋势,无奈之下按喇叭求助民警。幸好民警在第一时间给他服下保心丸,给后续救治赢得时机。

  警方提醒,盛夏高温天气,晚上容易睡不好。驾车切忌疲劳驾驶,在行驶途中如出现头晕眼花、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提前制动,并及时求助,以免发生意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