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警方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2022年07月24日 1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4日电(李姝徵)7月22日起至7月24日,金山警方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暨“砺剑”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集中行动期间,金山警方重点聚焦“易出事的地”、“有危险的物”,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强化违法犯罪打击查缉力度,强化显性用经,提高见警率。针对各类夜市、枫泾古镇、城市沙滩、金山嘴渔村及万达、百联商圈等夏季人流量聚集的场所最大程度投放警力,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今年6月,山阳派出所接辖区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所报案,称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投币箱内的钱不见了,怀疑被盗。民警遂即通过调阅小区公共视频,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陈某某、张某某3人,并于6月21日在奉贤区将陈某某、张某某2人抓获,另一嫌疑人徐某某于7月20日来所投案自首。

  据犯罪嫌疑徐某某、陈某某和张某某交代,今年3月,3人偶然看到一小区地下车库的电动车投币箱,感觉里面有钱,便用手掰开箱子,盗取了里面的硬币,约1600元,次日凌晨以同样的手法再次实施盗窃,约1700余元。经多次作案后,共计盗取人民币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陈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无独有偶,7月4日,蒙山路派出所先后接到朱先生、陈先生报案,称经营的商铺收银台内钱款被盗,两家店铺共计被盗现金1500余元。接报后,民警遂即调阅公共视频,发现两起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时均身着黑色T恤、牛仔裤,体貌特征相似。经警方研判,两起盗窃案均为一人所为,并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及其活动范围。

  当日中午,警方组织警力在金山嘴渔村附近成功抓获了盗窃嫌疑人李某。经审查,李某于今年6月20日因盗窃罪刚刑满释放,出狱后由于手头紧,便在金山蒙山路派出所辖区先后盗窃了两家沿街商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熏拉丝”,也就是蟾蜍(“中华大蟾蜍”国家的三有保护动物),曾经是金山枫泾地区的一种特色美食,但在2020年,金山就已经全面禁加工、销售“熏拉丝”。7月17日,兴塔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居住的小区门口有一女子天还没亮就开始摆摊售卖、宰杀癞蛤蟆。18日凌晨5时许,民警蹲守在小区门口,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当场缴获电子称、菜刀、麻袋、塑料桶等贩卖工具和癞蛤蟆291只。

  据李某交代,其为谋利从外省一男子处以10元一斤的价格购入癞蛤蟆,再以15元一斤的价格在金山枫泾地区售卖。今年6月至今,李某通过出售癞蛤蟆得到的销售额达到105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已被金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的291只中华大蟾蜍,民警已协同本区林业部门全部放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