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烈日炎炎锻尖刀 砺兵砺伍正当时:松江公安特警开展夏季实战大练兵
2022年07月25日 1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5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炎夏七月,骄阳炙烤着大地,松江特警为深入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切实提升队伍应急处突、武装巡逻防控的实战化效能,在烈日下开启夏季“三伏”实战练兵,进一步强化公安特警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扎实的体能储备是综合实战能力的基础。入夏以来通过基础体能、综合越障、擒拿格斗等系统化、科学化的高强度训练,使全体参战特警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提升队员的战术的实战履行能力,能让特警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大幅提升。设置不同警情模拟实战环境,开展“五人战斗小组破门突入战术训练”,针对特殊警情开展最新装备的磨合训练。切实提升队员战术履行能力、发挥特警警种优势,始终保持实战处突“核心战斗力”。

  实弹射击是特警的必备技能,教官们摸索总结出的个性化射击科目“长短枪交替射击”“运动后快速射击”“掩体内多角度射击”等就是为了贴近实战场景,提升实战处置能力,队员们由简入繁、循序渐进,取得了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此次夏季大练兵开展以来,松江特警还根据社会面防控工作要求及应急处突需要,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救援开展模拟实战演练和培训。

  松江特警组织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安保力量开展防暴处突教学演练,提升了医院内部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针对水上救援需要,还开展了水上救援知识、技能、冲锋艇快速救援等科目实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酷暑炎炎的训练场上,全体特警队员听从指挥、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松江公安特警的昂扬士气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松江特警维护社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强决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