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与他人口角争执怒而砸车 为逃避打击男子潜入上海“避风头”被抓
2022年07月25日 1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5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与人发生口角,他愤而“砸”了对方车辆,还来不及后悔,当地警方已电话联系上他,眼看事态不对,为逃避打击的他遂偷偷赶到上海来“避”风头,不料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任你再狡猾也是插翅难逃。近日,浦东警方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

  2022年7月19日上午,浦东公安分局浦兴路派出所接到线索称,有一名外省追逃人员张某某可能藏匿于辖区平度路附近。随后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召集警力开展工作,初步锁定了平度路上的一家店铺为其落脚点,迅速带领相关力量前往实地侦查。

  “你是这里老板?这床铺是怎么回事?店铺里怎么能睡人呢!还有其他人睡这里吗?”“没……没有了!”到店后,民警陆智强在店铺地下室内发现了两张隐匿摆放的单人床,均有明显生活痕迹,他随即对老板开展询问,对方却是一脸慌张,矢口否认,但其逃避的眼神和闪烁的言词已经出卖了他。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方面在对该商户经营负责人严厉批评后,便来到店铺外进行伏击守候,一方面迅速将掌握的新线索上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开展协同抓捕。

  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掌握情况后,立即将嫌疑人的重要特征下发至每名巡逻警力,加强街面巡逻力量,安排专人盯紧公共视频,及时反馈各类有效信息。第一责任区巡逻警力钱伟强和童漪航接到指令后,抓紧识别嫌疑人样貌特征和着装特点,加深印象便于鉴别。同时结合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临近中午的特点,针对性强化重点区域周边餐饮商铺和公共场所巡查。

  19日10时30分许,两人巡车行至胶东路金桥公园南门附近时,钱伟强的视线被人群中一男子吸引,定睛一看,该男子身形、着装与嫌疑人高度相似。两人当即下车盘查,当该男子自报姓名为“张某某”时,两人互换眼神,上前将其控制。经带所进一步比对核查、突击讯问,确认该男子正是因寻衅滋事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张某某。

  目前,张某某已被移交江苏警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